时生 「冰糖柠檬」

典型的开坑一时爽,填坑火葬场。❤️ 2020年5月3日开始写文❤️

[直播体]论玄正年间的那些断袖 10

我是文笔渣渣,小萌新,正在学习的道路上,要喷的请轻点喷,不过有意见的欢迎评论,我会学习的


时间线:姑苏求学时


OOC预警


[ “好了,讲完了藏锋尊,就不得不提及三尊。三尊分别是大哥赤峰尊聂明玦,二哥泽芜君蓝曦臣,三弟敛芳尊金光瑶。三尊在当年是人人不得不赞颂的结义兄弟,但是直到观音庙事件后,三尊也就成了人人茶余饭后的小八卦了。”


[冥姐冥姐!!!!为什么说是三尊,却是两尊一君啊?]


[对啊,看书时就一直在纠结这个问题。]


[同上。]


[ “咳咳,这....我也不知道,可能尊比较好听?不然,如果改成三君,再联想到聂大哥的形式作风,似乎有些,呃呃,不太合适啊?


好了,不要离题了,继续三尊。


当时射日之争刚刚结束,仙门百废待兴之时,在伐温上出大力的赤峰尊、泽芜君和敛芳尊三人结义。由于赤峰尊武力高强,泽芜君性格温雅、伐温上也出了许多力,还有一个成功暗杀温若寒的敛芳尊在,当时的三尊结义无异是当时人们的佳话。”


[其实我很好奇,为什么射日之争期间,聂明玦知道了金光瑶于心机计谋一类甚为擅长,看不惯这些行为的他为什么还会与敛芳尊结义呢?]


看到这里,聂明玦也很好奇。自己从来都是看不惯心计一类的,又为何会与这人结义?若说自己和曦臣结义,自己倒是相信,毕竟自己是很敬佩曦臣的性格和能力的。


[ “这些东西在历史文献里并没有提到,所以我也不知道。不过,我的看法是敛芳尊曾是赤峰尊的副手,且赤峰尊也极为看好他。所以,我大胆猜测,赤峰尊可能是为了把敛芳尊带上正途,让他踏踏实实地做人,不再工于心计,所以便决定结义,与泽芜君一同好好教导敛芳尊。”


[我的想法也和冥姐有些相同。不过,我却认为不止如此。毕竟,虽然敛芳尊暗杀温若寒有功,可是在当时重尊卑,重身份的社会而言,敛芳尊娼妓之子的身份是不利于他的。所以,我想三尊结义可能也是为了帮助敛芳尊在金家站稳,在仙门面前站着。]


[emmm,我的想法有些不一样。我倒是认为当时温氏已灭,仙门百废待兴,仙门之中少了一个坐在顶峰的龙,一定会有些混乱。而在当时,为首的自然是四大家族。但是,江家灭门,全靠夷陵老祖一人撑着带领回来的门生还有一些为利而入的弟子,自然是不能指望他能成王。而赤峰尊武力高强,却不胜心计,泽芜君心性善良,却也太过单纯,敛芳尊的身份难免难以立足,但是他的能力却明摆在那儿。所以,我想,在当时混乱的情况下,唯有三尊结义,才能震慑仙门百家。]


[ “你们说的各有各的道理,但这些只是推测,我们并非当事人,所以我们的想法也不可能百分百吻合。不过,既然有这种尝试思考或者换位思考的行为都是不错的。


好的,进入正题前,我先给大家看一个视频。]


说着,冥嫣便展示屏幕,播放了那段视频。


视频中播放着三尊三人的相识,结拜然后一系列后来的事情,还有聂明玦之死和观音庙中的对话。


[ “看完这段视频,你们有什么想法?”冥嫣笑着看着电脑屏幕上的弹幕道。]


[这.......敛芳尊演技实在爆表啊!]


[其实我觉得如果瑶妹没有野心,或许三尊就会一直是众人口中的佳话了吧!]


[我觉得如果让敛芳尊放弃野心是不大可能的事情。从史记中就能知道,他原本只想认祖归宗,却不想后来慢慢的野心越来越大,盲目听从金光善的指令,再到后来的穷其道事件,再到聂明玦之死,还有后来的仙督,这不难表现出其实敛芳尊并没有那些所谓的圣人心理,他也不会真的放弃野心,而甘愿丢弃金家。]


[我觉得若是当初敛芳尊并没有认祖归宗,没有去到金家,而是留在聂家,做赤峰尊的副手,做最初的那个孟瑶,或许就能避免一些事情了吧?而且,孟瑶也不必陷在金家的水深火热之中,不必去迎合那令人作呕的金光善,也不必日日挂着一张笑脸面对那些仙门败家。]


[其实赤峰尊也有些过了吧?骂人不骂父母,他一句娼妓之子,就把敛芳尊踢下悬崖。我想在当初孟瑶见赤峰尊帮他说话时,心里应该是很感激赤峰尊的吧?不过,就这一句,把他之前的感激给打碎了。]


[那他也不必分尸啊!他不止分了尸,还撕碎赤峰尊的魂魄,这太过分了吧?]


[确实过了。毕竟赤峰尊只是辱了一句罢了,大不了就骂回他,或者大胆地说出来,何必因为这件事杀了赤峰尊呢?]


[我觉得在敛芳尊的心里,母亲是最重要的存在,所以自家母亲被辱了他才会这么生气吧。]


[说来,泽芜君也是识人不清啊!若是他调查好了事情,自己弟弟的心上人还会落得如此地步吗?泽芜君太善良了,就是这份善良,让他太过天真,不知晓人间险恶啊!]


[三尊就是一笔烂帐啊!若是当初并不是这么发展,若是赤峰尊不辱及他人父母,若是泽芜君不那么天真,若是敛芳尊不那么工于心计,我想或许他们三人都能好好的吧?也不会落得个三尊中两尊入棺,一君闭关了。]


仙门百家众人看着那段视频和水镜上的那些弹幕,各有各的想法。


蓝家


蓝启仁:“曦臣,作为宗主,万不可如此鲁莽,不可轻信他人,不可在无证据的情况下,随意揣测他人。曦臣啊,你.....该下山历练了。唉!” 说到这里,蓝启仁也有些自责,到底是不是自己的教育方法出了问题,两个优秀的侄子,一人太过天真,一人则不善于表达,这两人都太让人省心了,也.....太过懂事了。


蓝曦臣:“是,叔父。”


孟诗:“阿瑶,我们不认祖归宗了,你好好地待着就好了,母亲只要你好好的,不要蹚金家那蹚浑水了。要修仙就找靠谱的仙门,或者做一个普通百姓也可以,总之不要找金家,不要认祖归宗了。咳咳咳!!”病重的孟诗抱着孟瑶哭道。


“是,阿娘,我不认祖归宗了,您不要担心了,娘,您先别哭了,您还要喝药呢!” 孟瑶带着些哭腔道。


“大哥!!!呜呜呜,大哥你答应我,要好好的呜呜呜” 聂怀桑抱着聂明玦哭到。他毫不留情地把脸上的鼻涕眼泪全都抹到聂明玦的衣服上,搞得聂明玦嫌弃不已。


“哭什么哭,我还活着呢!倒是你,怎么不知长进?” 聂明玦看着哭得稀里哗啦的聂怀桑说道。虽然语气听起来不是很好,但是他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把手放在聂怀桑的背上,轻轻地拍着。


怀桑,大哥虽然能帮得了你一时,但却帮不了你一世,你要学会长大,要学会保护好自己。


我星期一要开始第二学期考了,希望能考到理想的成绩,各位,祝我考试加油吧!嘿咻!哈哈哈啊
喜欢的请留下个爱心💕你们的爱心是我更文的动力💪🏻
欢迎在评论区发表评论,谢谢支持🌸🌸
@暗伊

评论(35)

热度(261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