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生 「冰糖柠檬」

典型的开坑一时爽,填坑火葬场。❤️ 2020年5月3日开始写文❤️

[忘羡]让系统帮你逆转人生 (完结篇)

我是文笔渣渣,小萌新,正在学习的道路上,要喷的请轻点喷,不过有意见的欢迎评论,我会学习的


时间线:羡羡修成鬼道,出乱葬岗的前几天


OOC预警


     距离上次的温家清谈会已经过去了一个月。在经历了那次仙门大清洗后,留下的都是些未作恶,心存善念的修士。因此,凡人们的生活正渐渐好转。


     当初在清谈会结束后,温若寒之徒,孟瑶提出了建造瞭望台的想法,派一些修士驻扎在瞭望台中,一旦发现有邪祟,便立刻放信号,让附近的修士前去除祟。当时这个想法一被提出,便直接被温若寒采纳了。魏无羡也在瞭望台上提出了自己的想法,让那些收到信号的修士们一旦除了祟后,便可直接到瞭望台中领取奖励。这么一个奖励机制顿时让许多的修士勤快了起来,东跑西跑地前去除祟。


     此外,在此期间,凌云宗和姑苏蓝氏宣布将在一个月后举行结契大典。听说当时的蓝启仁在看到魏无羡和蓝忘机跪在他面前请求他同意时,蓝启仁眼神复杂地看着两人看了许久,最后只能叹了一口气,允许他们两人在一起了。魏无羡看着蓝启仁只是叹了口气便让他们在一起了,差点吓得连下巴都接不回去。他原本以为会被蓝启仁破口大骂,恶公公死都不让他和蓝忘机在一起,可没想到蓝启仁就这么让他们在一起了?!


     “蓝湛,你叔父真的同意了?” 魏无羡疑惑地看向蓝忘机。


     “嗯。”蓝忘机打开食盒,浓郁的辣椒香味顿时扑面而来,惹得魏无羡忍不住地迅速坐在桌旁,等着蓝忘机摆好食物坐下后,直接一筷子过去,夹了一个麻辣鱼片,放进嘴里。麻辣鱼片一进入嘴里,就爆发出浓浓的辣椒香和死神级的辣味。


     “哇!好好吃啊,蓝湛!你在哪里买的啊?我记得姑苏的饭馆没有这一道菜吧?!”


     “我做的。” 蓝忘机语气有些高兴地道。


     “蓝湛,你真是太好了!” 说着,兴奋地一口亲上了蓝忘机的唇。蓝忘机猝不及防被他这么一亲,整张脸都被魏无羡嘴里残留的辣味辣得不断冒出了冷汗,嘴唇也被辣得红肿不已,但却固执的不愿推开魏无羡。


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魏无羡似乎发现了蓝忘机的异样。他看着蓝忘机红肿的唇,急得迅速地倒了一杯水,把杯递给蓝忘机,让他缓一缓。蓝忘机接过水杯,一杯一杯地喂进肚里,过了一会儿,辣味才被压了下来。魏无羡看着蓝忘机这么吃不了辣,便也不逗他了,迅速吃完了饭,休息了一下,洗完了澡,两人便在一个被窝里抵足而眠了。


一个月后


     仙门百家再次齐聚在一起。只不过,这次却不是在温家,而是在凌云宗的凌云山上,这次也不是个鸿门宴,而是真真正正的喜宴了。


     众仙门修士看着曾经的乱葬岗竟然在魏无羡的净化下,成了一个仙气撩人,春意盎然,灵力充沛的仙山,于是众人心里对魏无羡便更为佩服了。


     凌云山上各地都铺上了艳丽夺目的红色,纷纷向来往的人们宣示着凌云山对这次大典的重视程度。凌云山内的弟子门生们脸上也挂着灿烂的笑容,来来往往的人们也为众人渲染上了热闹的气息。


     众位仙门修士坐在大殿内,边享用着桌上的各类佳肴,边默默地等待着那一对神仙眷侣的出现。


      不久后,媒婆的一声 “新人到!”吸引了众位修士的目光。众人纷纷把目光投向牵着彼此的手的那一对神仙眷侣,可一看向他们时,一些女修已经忍不住倒吸了一口气,原因无他,只因为这两人简直是太好看,太般配了,两人站在一起就像是从天上下来的一对仙人,气质脱俗,仿佛人世间的肮脏污浊一沾到他们身上,便会消失殆尽。

 

    魏无羡看着蓝忘机,蓝忘机看着魏无羡,两人此刻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。随后,两人牵着彼此的手,在众目睽睽之下,缓缓地步入殿堂中。


     “一拜天地!” 两人向外行了一礼。


     魏婴,此生我定保你周全,护你笑颜。


     蓝湛,这一次我不会再让你受那三十三道戒鞭,也不会让你再等我十三年了。


     “二拜高堂!” 两人对着蓝启仁和温若寒行了一礼。


     爹,娘,这是我一生的道侣,蓝湛。你们放心,我们一定也会像你们一样,潇洒地行于世间,除魔卫道,护一方天地安宁。


     父亲,母亲,这是忘机一生的道侣,魏婴。请父亲母亲放心,忘机定会好好地爱着魏婴,陪魏婴做一切他想做的事。


     “夫夫对拜!” 蓝忘机和魏无羡看着彼此,微微地笑了一下后,缓缓地对着对方,行了一礼。


     魏婴,此生有你,足矣。


     蓝湛,遇到你,是我毕生之幸。


     两人缓缓地直起身子,看着对方,眼对着眼,一双琉璃色的眼眸里藏着一双能装下万千星辰的眼眸,但那双能装下万千星辰的眼眸,此刻正深情地望着他。


     众人看着深情款款正互相对视着的两位新人,纷纷拍起了手掌,出言道贺。蓝忘机和魏无羡也点头,向他们道了谢意。这一日,大殿内热闹非凡,充斥着各种叫好声和道贺声。


     清室内,柔和的蜡烛光下,蓝忘机和魏无羡看着对方,嘴唇缓缓地贴上对方的嘴,在烛光的照耀下吻了起来。这一吻,没有欲望,只有对彼此深深的爱意以及一丢丢劫后余生的庆幸。


     我很庆幸在我最美好的时刻遇上了最美好的你。你拿着一盏蜡烛,走进我心里,照亮我内心。魏婴 / 蓝湛,我爱你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
    

完结撒花啦啦!!🌺🌺
谢谢小伙伴们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陪伴💕谢谢你们!!情人节快乐❤️❤️
也请各位多多支持我的新文 《[忘羡]若重来一世,我护你一生》
    

评论(28)

热度(934)

  1.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