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生 「冰糖柠檬」

典型的开坑一时爽,填坑火葬场。❤️ 2020年5月3日开始写文❤️

[忘羡]若重来一世,我护你一生 26

我是文笔渣渣,小萌新,正在学习的道路上,要喷的请轻点喷,不过有意见的欢迎评论,我会学习的


时间线:27岁的现代魏无羡穿越到9岁的孩童魏无羡身上


OOC预警


自那日忘羡二人一同解决了水行渊后,温氏又再次进行了大清洗。温若寒将魏无羡之前自创的问心阵稍加改良后,让自家门生一个个进去历练。成功的,继续留在温氏,失败的,则被逐出温氏。经历了这一番大清洗的温氏终于不再是乌烟瘴气的了。


随着时间的推移,温氏的风气也越来越正,在百姓们的风评中亦是极佳的。当然,这都是后话了。


相比较于温氏现在的混乱,求学中的世家子弟们则惬意多了。求学众人在魏无羡的带领下,开始肆无忌惮地触犯家规了。只要在某一天夜里,你经过学子们的客房,便会闻到一股酒香。酒香之中还夹带着湘菜的味道,那叫一个嗅觉刺激啊!


什么?你问他们怎么没被罚?哈哈,这就要怪蓝氏的掌罚之人----蓝二公子蓝忘机啦!他心悦之人魏无羡可是常常帮求学子弟们偷渡饭菜和酒呢!而我们绝对公平,绝对公正的蓝二公子也对他的未来道侣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。不过嘛,职责还须尽啊!所以呢,蓝二公子常常半路杀出来,捕捉了那些犯禁的求学弟子。高兴时,就罚抄家规,不高兴了或者犯得重了可要罚戒尺咯。此举常常惹得求学众人叫苦不迭,但他们乐意啊!毕竟谁想放着那辣菜,去吃云深不知处的苦饭啊?因此,求学众人就常常在天堂与地狱之中往返。


对此,我们的超好学生江澄表示:我才不屑与你们一起。一群没有礼数,还排挤自己的人。也不知那魏无羡是怎么蛊惑他们的,他们竟然会去讨好那个家仆之子,真是降了自己的身份,尤其是那个聂怀桑。


不过嘛,江澄的愿望还真要实现了呢!他终于不必与这些人一起了。


云深不知处内,有一堵长长的漏窗墙。每隔七步,墙上便有一面镂空雕花窗。雕花面面不同,有高山抚琴,有御剑凌空,有斩杀妖兽。蓝启仁讲解道,这漏窗墙上每一面漏窗,刻的都是姑苏蓝氏一位先人的生平事迹。而其中最古老、也最著名的四面漏窗,讲述的正是蓝氏立家先祖蓝安的生平四景。


这位先祖出身庙宇,聆梵音长成,通慧性灵,年少便是远近闻名的高僧。弱冠之龄,他以“伽蓝”之“蓝”为姓还俗,做了一名乐师。求仙问道途中,在姑苏遇到了他所寻的“天定之人”,与之结为道侣,双双打下蓝家的基业。在仙侣身陨之后,又回归寺中,了结此身。这四面漏窗分别正是“伽蓝”、“习乐”、“道侣”、“归寂”。


这么多天来难得讲了一次这样有趣的东西,虽然被蓝启仁讲成干巴巴的年表,魏无羡却终于听了进去。下学后笑道:“原来蓝家的先祖是和尚,怪不得了。为遇一人而入红尘,人去我亦去,此身不留尘。”说罢,还看向了蓝忘机。蓝忘机被他看得有些害羞,但却极其享受地沐浴在他的目光下。


众人也是料想不到,以古板闻名的蓝家会有这样的先祖,纷纷讨论起来。讨论讨论着,中心便歪到了“道侣”上,开始交流他们心中理想的仙侣,品评如今闻名的各家仙子们。这时,有人问道:“子轩兄,你看哪位仙子最优?”


一直在一旁沉默着的江澄一听,望向兰室前排一名少年。


这少年眉目高傲俊美,额间一点丹砂,衣领和袖口腰带都绣着金星雪浪白牡丹,正是兰陵金氏送来姑苏教养的小公子金子轩。


另一人道:“这个你就别问子轩兄了,他已有未婚妻,肯定答是未婚妻啦。”


听到“未婚妻”三字,金子轩嘴角似乎撇了撇,露出一点不愉快的神色。最先发问的那名子弟不懂察言观色,还在乐呵呵地追问:“果真?那是哪家的仙子?必然是惊才绝艳的吧!”


金子轩挑了挑眉,道:“不必再提。”


江澄突然道:“什么叫不必再提?”


听到江晚吟的声音,兰室众人皆看向了他。这不看还好,一看可就不得了。平日里的他一脸鄙夷,甚至还会偶尔黑着一张脸。但是,此刻的他跟以往相比可是让人惊讶啊!只见他一张锐利的脸庞此刻已经有些微扭曲,脸色黑得能滴墨,眉宇间也有一缕显而易见的戾气,脸色极不好看。


金子轩傲慢地道:“‘不必再提’这四个字很难理解吗?”


江澄冷笑:“字倒是不难理解,不过你对我阿姐究竟有何不满,这倒是难以理解了。”


旁人窃窃私语,三言两语后,这才明白过来。原来方才那几句,无意间捅了一个大蜂窝。金子轩的未婚妻,正是云梦江氏的江厌离。


江厌离是江枫眠长女,江澄的亲姊。性情不争,无亮眼之颜色;言语平稳,无可咀之余味。中人以上之姿,天赋亦不惊世。在各家仙子群芳争妍之中,难免有些黯然失色。而她的未婚夫金子轩则与之恰恰相反。他乃金光善正室独子,相貌骄人天资夺目,若是论江厌离自身的条件,照常理而言,确实与之不相匹配。她甚至连与其他世家仙子竞争的资格都没有。江厌离之所以能与金子轩订下婚约,是因为母亲出自眉山虞氏,而眉山虞氏和金子轩母亲的家族是友族,两位夫人打小一块儿长大,关系要好。


金氏家风矜傲,这一点金子轩继承了十成十,眼界甚高,早就对这门婚约不满了。不光不满意人选,他更不满意的是母亲擅自给他决定婚事,心中愈发叛逆。今天逮准机会,正好发作。金子轩反问道:“你为什么不问,她究竟有何处让我满意?”


这时,魏无羡看情况不对,对着金子轩开口道:“金公子,注意言辞。”


金子轩被魏无羡这句话点醒了。他想到:哪怕再不喜,也不可随意评价未出阁的女子。


于是,他便对着魏无羡道:“谢谢魏公子提醒。”


然后,他又对着江澄,行了一礼,以表歉意,再开口:“江公子,抱歉,是我无礼了。”


怎知,他面前的江澄却不按常理出牌。


他指着金子轩骂道:“金子轩,你什么意思?!你这么侮辱我阿姐,到头来就一个道歉完事了?!”


魏无羡被江晚吟的这一波操作给惊呆了。我的妈呀,兄dei,人家都给你道歉了,你怎么还要捅出来啊?


“江公子,金公子是无意冒犯的,而且他也道了歉,各退一步不就好了。” 魏无羡有些头疼地道。这江晚吟真的是.....蠢得一言难尽啊!


怎知,魏无羡的这一席话却让江晚吟把矛头指向了他。


“魏无羡!你什么意思?!你就放任我阿姐被金子轩这么侮辱?!” 江晚吟怒道。


魏无羡被他这么一骂,给骂懵了。诶我去,你姐被侮辱关我什么事?我是你兄吗?我是你弟吗?我跟你很熟吗?还未等魏无羡反骂回去,金子轩已经开口了。


“江晚吟,你不要太过分了,这关魏公子什么事?”


江晚吟被他这么一说,不由得想到:好你个金子轩,竟然帮着外人来驳我面子,而且还当众羞辱阿姐!!越想,他就越愤怒。终于,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一拳砸在了金子轩的脸上。


金子轩毫无防备地就被他这么一砸,整个人脸色都不好了起来。于是,便也提拳打了过去。场面顿时非常混乱。


魏无羡和蓝忘机及兰室众人见此也纷纷去拉架。只不过那些学子们看似在拉架,实则偷偷趁人不注意时,往江晚吟身上踩了几脚。江晚吟吃痛,拳势也越发狠厉了起来。可是,他一个修为平平的人怎么打得过那么多人呢?


就在江晚吟就快要被众人打晕时,蓝启仁的声音传了过来。


“你们这是在干什么?!!”


听到蓝启仁的声音,所有人顿时怂了起来。停下了手上的动作,齐齐地转头看向蓝启仁。




切记要尊重作者,文明用语。
喜欢的请留下个爱心💕你们的爱心是我更文的动力💪🏻之前的爱心也别撤🥺🥺
欢迎在评论区发表评论,谢谢支持🌸🌸

   

评论(16)

热度(75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