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生 「冰糖柠檬」

典型的开坑一时爽,填坑火葬场。❤️ 2020年5月3日开始写文❤️

[忘羡]若重来一世,我护你一生 27

我是文笔渣渣,小萌新,正在学习的道路上,要喷的请轻点喷,不过有意见的欢迎评论,我会学习的


时间线:27岁的现代魏无羡穿越到9岁的孩童魏无羡身上


OOC预警


何氏弟子手抓着江澄的手臂,陈氏弟子的脚停在江澄的小腿上,金子轩提手挡在自己面前,江氏弟子和金氏弟子拉着两家的少主,聂怀桑蹲在一旁吃瓜,忘羡二人则挡在二人中间。蓝启仁一进来,看到的便是这么一副滑稽的画面。


“你们这是在干什么?!!”


听到蓝启仁的声音,所有人顿时僵了一下,停下了手上的动作,齐齐地转头看向蓝启仁。


江澄因为修为的原因,反应比较慢,以为众人还要出拳打他,又猝不及防听到蓝启仁的声音,一时没反应过来那是蓝启仁,直接拿着地上的一只靴子,直直朝蓝启仁的方向扔去。众人看着江晚吟,顿时倒吸了一口气,心里默默祈祷着,希望他不要死得太难看了。


“吵什么吵?!关你屁事!” 蓝启仁被他这么一句话气得浑身抖了起来,脸色极其不好。突然,一只雪白还隐隐散发着臭味的靴子朝他的面门袭来。他当机立断,一挥手,靴子便被他打偏了,砸在了正欲偷偷离开的聂某人身上。


聂某人看着就快要到门口,突然心中警铃大响,直觉告诉他危险正迅速向他来袭。他暗道不好,一个潇洒利落的转身,原本只想看看情况的他却被一只发臭的靴子砸中了脸庞。他被砸得眼冒金星,倒了下来,不料那靴子却落在了他脸旁。他深深地吸一口气,吸进去的便是那令人恶心的酸臭味还有一丢丢腥味。就这样,聂某人光荣地在一只靴子的嗅觉攻击下,昏迷了。


镜头转向蓝启仁。蓝启仁在打偏了那只靴子后,气得胡子都抖了三抖。修长白皙的手气得直指向江澄,中气十足地喊道


“江晚吟!给老夫住手!!”


江澄听到这中气十足的一声吼,顿时被吓愣了。众人趁他愣神时,将他与金子轩拉开,又带着吃瓜子的心态,看向这一出闹剧。


“忘机,你说,究竟发生什么事?!”


蓝忘机将刚刚发生的事情娓娓道来。蓝启仁听完后,指着江晚吟道


“江晚吟,云深不知处不可私自斗殴,不可不敬尊长,给我去外面跪四个时辰,稍后我会书信一封给江宗主。”


“金子轩,云深不知处不可私自斗殴,不可背后语人是非,但看你只是正当防卫,故罚你到外面跪三个时辰,我稍后也会书信一封给金宗主。”


“其余参与人等,家规十遍,三日后呈交与我。”


“是。” 除了江晚吟和金子轩有些不高兴外,其他人的心情都是不错的。虽然要抄那么多遍家规,但是一想到刚刚打到了江晚吟,心里就美滋滋的,也就齐齐地行了个礼,转身离开了。


一人发现自己的靴子不知被丢在哪里了,于是便在兰室内慢慢寻找着。终于,他在门口的一个角落里发现了自己的靴子,旁边还躺着一个昏迷不醒的聂怀桑。他摸了摸头,想到:聂兄这是怎么了?怎么就昏倒了呢?拾起靴子,穿在脚上后,他便背着昏迷了的聂怀桑,前去寻找医者了。


这一架打得惊动了一大世家,一小家族。江枫眠和金光善当天就从云梦和兰陵赶来了姑苏。


两位家主看过了罚跪的两人,再到蓝启仁面前受了一通痛斥,双双抹汗,寒暄几句,江枫眠便提出了解除婚约的意向。


他对金光善道:“这门婚约原本就是阿离母亲执意要定下的,我并不同意。如今看来,双方都不大欢喜,还是不要勉强了。”


金光善吃了一惊,万万没想到这跌入三流家族的江家竟然会提出解除婚约?!虽然他也很乐意,但是也不能那么明显,只能做做样子,劝劝几下了。


“小孩子能懂什么事?他们闹他们的,枫眠兄你我大可不必理会。”


“金兄,我们虽然能帮他们定下婚约,却不能代替他们履行婚约。毕竟将来要共度一生的是他们自己啊。”


就这样,婚约就被江晚吟冲动的一拳,彻底打散了。


两位家主离开会客室后,边去石子路上找自家孩子了。


江晚吟在石子路上边跪边暗骂着在场众人。


“蓝启仁也是的,凭什么罚我跪下,不罚其他人。魏无羡也是,凭什么他一个家仆之子竟然不帮主人?!” 江晚吟小声地骂着。


刚刚到来的蓝启仁和江枫眠听到这句话,脸色顿时黑了下来。江枫眠不满地对着江晚吟喝道:“阿澄!”


江晚吟听到江枫眠的声音,吓得转过了头,看到了后面的脸色黑得能滴墨的江枫眠和蓝启仁,心里顿时害怕了起来。他知道江枫眠自他小时候便非常不待见他,有了现在这一出,他一定更讨厌自己吧?罢了,江家还有阿娘,他就不信江枫眠还能对他怎么样。


“爹。”


“阿澄,道歉。” 江枫眠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。


“对.....对不起,蓝老先生。” 江晚吟心不甘情不愿地道。


“哼!” 蓝启仁对着他不满地哼到。


“江宗主,恕老夫无能,不能再教导令子了。待罚完后,就收拾东西,离开云深不知处。” 蓝启仁毫不客气地下了逐客令。江枫眠本想说服蓝启仁,让江晚吟继续留在这里求学,不过蓝启仁完全没有搭理他的意思,直接甩袖离开了。


江枫眠见此,也在第二日早晨,带着江晚吟,离开了云深不知处。


本文cp有忘羡,轩离。感觉剧情有点慢啊,我想想看要不要直接跳到温氏射艺大赛或者百凤山那儿。

切记要尊重作者,文明用语。
喜欢的请留下个爱心💕你们的爱心是我更文的动力💪🏻之前的爱心也别撤🥺🥺
欢迎在评论区发表评论,谢谢支持🌸🌸

   

评论(15)

热度(74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