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生 「冰糖柠檬」

典型的开坑一时爽,填坑火葬场。❤️ 2020年5月3日开始写文❤️

[忘羡]若重来一世,我护你一生 28

我是文笔渣渣,小萌新,正在学习的道路上,要喷的请轻点喷,不过有意见的欢迎评论,我会学习的


时间线:27岁的现代魏无羡穿越到9岁的孩童魏无羡身上


OOC预警


自从没了江晚吟后,云深不知处和谐了许多。


少了江晚吟的冷嘲热讽,各种鄙夷的眼神,各种脸色,各种告状,众人终于开始玩脱了。


众人时不时在魏无羡的带领下,在云深不知处内上蹿下跳。高兴了,就到云深不知处的河里抓鱼、烤鱼,不高兴了则各种骚扰云深不知处内的花草树木、飞禽走兽。被蓝启仁抓包了也还是笑嘻嘻的,被罚了一顿后,继续他们的求学大业。搞得现在的蓝启仁常常备着一瓶速效救心丸,以免某一日被那群小兔崽子气得心肌梗塞。


很快的,在蓝氏的求学生涯已经来到了尾声。众人经过了一场蓝启仁安排的考试后,有些失落地离开兰室,回到自己的客房收拾东西或是跟同伴告别了。


结束求学的前一天,魏无羡考完了试后,便拉着蓝忘机在云深不知处内各种乱逛。两人并肩走在一个小径上,一时之间,谁也没有开口说话。


魏无羡背着手,低垂着头,边走边时不时地踢开脚下的小石子。蓝忘机看着这样的魏无羡,心下好笑,也不说话地替他扫去了脚下的石子。


“魏婴。”


“啊?” 魏无羡听到蓝忘机在唤他,便抬起了头,静等下文。可等了半天,蓝忘机也没有说什么,只是一直注视着自己。魏无羡望着浅色的琉璃眸子,暗叹道:唉,要命了,真是什么都瞒不了他。


“魏婴,你有心事。” 一句话,打破了魏无羡心里的最后那道防线。魏无羡看着目光依旧在自己身上的蓝忘机,暗暗下了一个决定。这世上,难得有一个把你当作神明,虔诚地爱着你,伴着你,无时无刻都守护着你的人。作为最好的回报,自然是把心底的一切都告诉他,毫无隐瞒地把一切摆在他面前。


思及此,魏无羡跳上了小径旁的一棵大树上,双手置于脑后,左腿曲起,支撑在树干上,右腿则放了下来,在空中晃荡。他看着底下抬起头,看着自己的蓝忘机,勾了勾手指,让他跳上树来。见此,蓝忘机顿了一下,似乎在想着到底要不要跳上树去。不过,也只是那么一下而已。他抬起了脚,即雅正又仙气飘飘地跳上了离魏无羡所在的那个树干上。


魏无羡示意蓝忘机坐在他旁边,待他坐下后,自己则靠在了他的身上,闭了闭眼,缓缓开口道


“我是另外一个世界或者说是未来的人。我们那里很好,不用修仙,不用除祟,科技更是发达,做什么都很方便。不过,我却不喜欢那里,就好像那里本来就不属于我,不是我该待的地方。”


说到一半,魏无羡停了下来,蓝忘机也一直在他身后,让魏无羡安心地靠着他的肩膀,也不催促他。魏无羡睁开了眼,看着仙气缭绕的后山。


“我从小就没了父母,一直以来都是在福利院长大,成年后就自己开始工作挣钱,想办法养活自己。我父母逝去那年,我才三岁。一开始被福利院的人接到了那儿的我并不知道自己的父母已经逝去,还常常傻傻地问他们自己的父母在哪儿。他们被问得烦了,就会不耐烦地打我罚我,有时被打几十下手掌,有时则罚我一天都不吃饭。后来,慢慢长大,我也不再问了,只不过深夜里我还是会感到孤独、难受。想起来,我真不孝,到了现在,我已经忘了我父母的容貌,也没为他们立下牌位。”


感受到魏无羡的情绪有些低落,琉璃色的眼眸透露着心疼,双手轻轻地从背后环抱着他,给予他安全感。


“后来,我就慢慢长大了。到了十八岁那年,我终于离开了福利院。因高考成绩优秀,我获得了奖学金,就开始朝着我的梦去走。我边求学,边工作,虽然忙,但那却是我最快乐的时光。我可以沉浸于我想做的事情当中,我不必为了温饱担忧,也不必日日提心吊胆,深怕惹了福利院里的那些人。再后来,上完了大学,我就开始工作,发明了许多的物品,成了一名发明家,科学家兼政治学家。然后再某一个雨夜里,我读了一本书,不小心睡着了,就这么来了。”


说罢,魏无羡貌似有些头疼,抬起手,揉了揉太阳穴。蓝忘机见他如此,便让他放下手,自己则替他揉了起来。


“蓝湛,不管这句话说了多少次,我还是要说。蓝湛,我真的很喜欢你,爱你,心悦你,无法离开你。” 语毕,一个吻落在了蓝忘机的右眼上。蓝忘机听到这句话,有些不安,在那吻落下时,他轻轻的眨了眨眼。在魏无羡正要退回去时,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落下了魏无羡的唇上。


“魏婴,别怕。”


“嗯。” 听到这句话,魏无羡也不那么害怕了。他很奇怪,自己明明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人,但是一旦涉及了蓝湛,自己就会惶恐不安害怕。现在的他听到了蓝忘机的那句话,闻着身边的檀香味,不安的心被身后这人安抚了。


“我发现最近我的魂魄似乎不太稳定,时不时会感到魂魄撕裂般的疼痛,亦或是在睡梦中隐隐感觉到魂魄要离体。我想,若是没有办法稳定这个魂魄,我可能就会消失,轻一点的话就是离开这里,回到原本的世界,重的话则魂魄被撕裂、消散。” 魏无羡一脸认真地道。


蓝忘机微微睁大了眼。他怕了。他怕魏婴会像前世一样离开自己,他也怕魏婴再也无法回来。他不敢赌,因为这个代价太大,他真的付不起。


“魏婴,我们去藏书阁,看看是否有稳定魂魄之法。” 蓝忘机现在只想快点去到藏书阁,快点找到稳定魂魄的方法。


“嗯。” 魏无羡笑着答道。他看出了蓝忘机眼中的急切,于是掏出一张符,念了几下,两人就这么出现在藏书阁里了。


一到了藏书阁,蓝忘机直接迈步走向放置有关于魂魄的书籍的书柜边,挑了几本书后,和魏无羡走到了桌案边,开始翻找了起来。



切记要尊重作者,文明用语。
喜欢的请留下个爱心💕你们的爱心是我更文的动力💪🏻之前的爱心也别撤🥺🥺
欢迎在评论区发表评论,谢谢支持🌸🌸

   

评论(22)

热度(70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