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生 「冰糖柠檬」

典型的开坑一时爽,填坑火葬场。❤️ 2020年5月3日开始写文❤️

论榴莲

众所周知,榴莲被称为果中之王,是东南亚盛产的一种水果。其果皮含刺,内里的果肉却是柔滑绵密。榴莲可以说是一种蛮“极端”的水果,喜欢的人自然很喜欢,讨厌的人自然会很讨厌它。在某些人眼里,榴莲是香的,但是对于一些讨厌榴莲或第一次接触榴莲的人而言,榴莲是臭的。对此,我只能表示,各有所爱。


全球的榴莲大多数都来自泰国或马来西亚。榴莲中极富盛名的品种乃是黑刺(duri hitam)、猫山王(musang king)、D24这一类的。于我个人而言,D24是我目前吃过的榴莲内,就好吃的一种。先做个解释,作为生活在马来西亚的大马人,我吃过的榴莲品种有D24、猫山王、黑刺、乡村榴莲(翻译自马来文名———durian kampung)等等。这些种类繁多的榴莲各有各的特色。如猫山王果肉味道偏苦,苦中含有淡淡的酒味;D24的果肉味道比较甜些且果肉多,果肉包着的种子较为扁平;乡村榴莲则比这两种榴莲更甜,但是相反的,果肉的质感不是那么地好。所以,在各种条件的平衡下,个人建议,要吃榴莲,还是吃D24更为好些。


不过,除了这些榴莲品种,我最近也认识了一种怪异的榴莲。这榴莲果肉是红色的,但是味道却不怎么好,就是吃了会想吐的那种。所以,这里建议,还是不要随意挑战各种奇怪的食物啊啊啊,因为一不小心,那味道可能会让你升天啊!




纯粹是吃完榴莲后,有感而发的一篇文章,拜拜了您嘞!

评论

热度(3)